Pikashaw

他却像首歌。

[盾冬]粘性记忆2


CP:Steve\Bucky



2.
Steve的手小心翼翼的拖着Bucky
的后脑勺,让他平躺在沙发上,有有些忍不住的轻轻揉了揉Bucky柔软的头发。
没有发胶,长度适中,干燥柔软。

天啊他想亲亲他。

Bucky在食物的香气中醒过来,他转转头,就发现了在厨房里忙碌的Steve。
什么东西在他脑子里沙沙流过,像退潮的海岸,沙滩上爬过的螃蟹。在这种放松的近乎家庭的氛围里,他再没能想起他的疑问。

"你醒了?帮我拿些盘子好吗?"Steve的声音从厨房中传来,Bucky按了按自己的额角,终于放下了他手里的帽子。
“好的。”他回答。

他没反应到有什么不对,Steve对他的要求自然而然让他也同样觉得理所当然,到这个场景让任何一个认识他们的人看到都会让他们下巴掉下来。
The winter soilder和Captain America一起在厨房里忙碌着,一个在烤苹果派,一个在洗碗机前。

Bucky对待这台洗碗机态度近乎虔诚,他小心翼翼的控制着自己的力量,用自己的铁臂打开洗碗机的门。和被他撕烂的那些车门战斗机门不一样,这可是,更加脆弱不堪的,Steve家的洗碗机。

苹果派终于烤好了,Steve接过Bucky递来的盘子,金黄酥脆的苹果派带着谷物与苹果的甜蜜香气袭击着Bucky的嗅觉,他情不自禁的深吸一口气。
杀时间的小动作尽收Steve眼底,他忍住几乎出声的笑,看着那些苹果派,廉价实惠的食物,大萧条时期的佳肴,Bucky与他的少年时代总有关于苹果派的回忆。
“你知道的,我妈妈擅长做这个,我们都很喜欢。后来我在这个时代,Tony教会了我上网,我Google了苹果派的做法,第一次做真的糟透了,但是那味道却让我真正明白了我还活着。”
Steve的声音带着一点怀念的伤感,就像午后电视剧的沙沙声,它融化的什么东西,就在Bucky的脑子里,轻快的流淌。
名为记忆的水龙头拧开了一点点,就一点点,流下了布鲁克林的星光,苹果派的绝妙滋味,和那个金发苍白瘦小的少年。

铁手试探的碰了碰Steve的面颊,很快就被温暖的手掌握住,Steve把他揽在怀里,头埋在他的颈窝,让Bucky有些痒。
“谢谢你回来了,谢谢你,Bucky,我……简直不敢相信你还活着”
他的声音有些哽咽,Bucky能感受到Steve的眼泪在他的皮肤上,产生一种灼烧的错觉。
Bucky微微抬头,他的回答脱口而出,像膝跳反射一样自然。又像宣誓。

"I'm with you til the end of the line."


TBC?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Pikashaw | Powered by LOFTER